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

念力的秘密讀後感










本周書目- 念力的秘密 ( The Intention Experiment ) by Lynn Mctaggant





原來世上每個人的腦袋,都同時是強力的腦電波(或稱為生物電、心靈力量、念力等等)發射器,也是接收器。你-天到晚腦中想著的東西,都會或多或少像電台所墦放出的節目一樣,以電波的形式透過某種頻率向全宇宙發出,其他生物都可以收到。不論你願意與否、知道不知道,必然如此。

念力是由心理形成, 可以改變自己 進而影響別人 。小由所謂的相由心生,大至危急的時候可以舉起超過自己體重數倍的東西,這就是念力的一種。 (危及發生腦中會有反應, 腦中反應告訴生理, 生理產生 力量, 在這樣的階段 念力就在一與二間產生。)

這似乎可以解釋靈媒 ( Medium ) 的存在, 在討論這個問題前, 也許以下的影片 更可以解釋念力與靈媒的關係 。影片中的 Joseph 似乎有讀心術般 ,可以穿透對方的心思 ,並且說出一些安慰或是給予求助者一些建議 , 我卻認為這位靈媒, 有著比一般人更敏感的腦波接收能力。

念力一開始是一種催眠,也同時是一種沉澱,然後念力會開始影響生理,最後產生外在的一個現象 。

靈媒就是他先讓自己催眠或沉靜下來,這樣它的腦波就會因為被催眠或沉靜以後開始接收"外在"的波。之所以用括號說"外在",是因為我的經驗,用催眠的接收到的不一定是真的外在,有可能是自我催眠的結果,而沉靜下來的比較真實。

那至於"外面的波",就要先確定這"外面的"指的是啥? 靈媒在使用念力一定會有對象,也許是一個對方,也許是周遭的環境。如果有對方的存在,他接收到的可能是對方的腦波。如果是周遭的環境,他接收到的可能是當時存在的不知名的波。如果靈媒是自我催眠,那他感受到啥就說啥,但如果是沉靜下來的,會自我過濾。

當我們把我們完全靜下來以後,也就等於我們把我們的電波全部打開到接收的頻道,自然在外面有啥,我們就會接收到啥。


大人的身體有世事的煩惱,靜下來粉難,小孩的身體根本沒啥煩惱,連靜都不用靜 ,這或許也可以解釋為什麼 小孩比較容易看到或是聽到一些靈異現象。 ( 俗話所稱的 ,小孩八字輕 比較容易遇到鬼。)


沒有留言: